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4年末重点统战对象谈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4 09:45:03 来源:系统管理员

  11月27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揽月轩召开了2014年末重点统战对象谈心活动。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书记胡晟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党外中层干部济济一堂,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就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性和市场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本,谋划好2015年学校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向前发展展开座谈。

  谈心活动中,大家提出,今年学校进行了学科专业布局优化调整,目前组织机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但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团队建设、学部(学院)深层次的运行创新管理等问题,亟待我们研究和解决。与会同志立足岗位,着眼全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无党派人士、科研处处长曹建清根据学校的发展定位,提出了科研与学科建设的发展设想;致公党二工大支部主委、高职学院副院长陈冠玲提出高职人才培养的目标要聚焦,学校培养人才要与企业和行业相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党外干部钱原平以复旦视觉学院为例,提出要打破常规,进行模式上的创新;市政协委员、高教所所长汪敏生建议构筑高水平的校企合作协同平台。

  宋宝儒书记和胡晟副书记就大家提出今后在推进学校发展中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和交流,谈心活动气氛和谐而活跃。最后,宋书记对大家在学校发展改革中所做的积极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今年学校布局优化调整过程中暴露了许多问题,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勇于和善于解决问题,增强担当意识;二要坚持办学定位,培养具有职业技能、职业信用、职业特色的应用性人才;三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将培养人才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目标;四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逐步改革资源配置制度,激发大家的活力和工作积极性,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重点统战对象年末谈心活动是我校一项统战工作制度,其内容是党委领导与统战对象就学校中心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等交换意见,其目的是沟通思想,广纳良策,共谋学校发展。党委统战部

  2014.12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