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欧美同学会二工大分会四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0:25: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10月15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二工大分会在上海四史讲师团郭皓讲师的讲解下,走读上海百年历史名街——武康路,了解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来感受上海的近现代历史,在故事中国重现那些改变中国的伟大历史瞬间。

  郭皓老师带着大家从著名的武康大楼和武康路的历史说起,一一解读各种异域风格的建筑承载着的上海近代的屈辱和革命先驱在民族危急时期的艰苦斗争。从辛亥革命元勋黄兴、文学家巴金、医学教育家颜福庆等仁人志士,到丝绸大王莫觞清等民族企业家的故事,会员们了解了在建筑中留下的近现代上海的政界要员、文化名流、商界大亨等的事迹。

  走到丁香花园,大家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四史教育”主题人文行走活动,让会员们熟悉了前辈们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熟悉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新中国的诞生;熟悉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党团结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30年来,上海城市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上海正在着力打造五个中心,建设创新之城、人文之城和生态之城,努力建设“令人向往的卓越全球城市”,上海这座城市海纳百川、中西文化互相交融,传统和现代文明有传承和发展。从而体悟使命,激发荣誉感,利用留学所学、报效祖国,建设美好校园。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