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秉持初心 砥砺前行——党委统战部组织 “四史”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1:09:36 来源: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2020年10月25日,校党委统战部、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组织开展“四史”教育参观活动。

  三十余名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成员、欧美同学会等团体成员参观了位于宝山区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比较全面地记录了“一•二八”、“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日斗争史实。大家通过布展的图片、实物等资料,一起回顾了那段不畏艰难,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也深深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崛起之不易。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镜,将苦难和伤痛铭记于心,把使命和责任落实于行;立足本职,用心用情,开拓创新,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个人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当日大家还参观了木文化博物馆、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得到宝山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