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欧美同学会赴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2-11-21 04:18: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为加强校欧美同学会会员间的了解和沟通,丰富教师们的业余生活,11月18日中午,校欧美同学会组织会员教师们赴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参观,领略中国及世界各地的民俗艺术。

  在博览馆讲解员的导览下,会员教师们欣赏了“罗店龙船”、“月浦锣鼓”等上海宝山地区的民间艺术,领略了“十里红妆”、“满汉全席”等中国丰富的民俗艺术形式,也体验了亚太、中东、非洲、欧美、拉美等地的织布、采茶、舞蹈、音乐等多项民俗文化项目,了解到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是一家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研究和保护为一体的博览馆,也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参观结束后,教师们还游览了临近的顾村公园,一览秋日中顾村公园的别样景致。

       本次活动吸引了15名来自7个学院不同部门的会员教师参加,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增加了对中国及世界各地民俗艺术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不同部门会员教师间的沟通,后续校欧美同学会还将不断提高组织水平,为广大会员教师带来更多优质的交流活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