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统战工作会议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03:55:39 来源:系统管理员
   1125日上午,学校统战工作会议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学术交流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傅欣处长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各党派近五年新进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主持。 

         傅欣处长对我校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统战工作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党委和相关二级部门一直以来对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吴沛东副书记作大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六年来学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开展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留学归国人员、港澳台侨与海外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下一阶段学校统战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会上,三个二级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凌莉以“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为主题,从学生管理角度汇报了学校的民族和宗教工作,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以“做到三个‘统一’,提升学院发展能级”为主题,从二级学院角度汇报了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体育部主任孙玮以“发挥体育教学特色优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主题,从课程思政角度,汇报了学校利用体育特色课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情况。

  党委书记吴松作了总结讲话。他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最新决策部署;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四是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 

        在随后的开班讲座中,傅欣处长以“‘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扎实推进教卫系统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主题,从十二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近年来教卫系统开展统战工作的实际和思考,他指出广大统战干部要铸牢理论基础、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广泛引领好、团结好、服务好广大统战成员。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